close

Fifi 錄取中華航空

 

我的故事也許並非動人,並非特別,但想要告訴大家,我是平凡人,你也是,所以你也可以追逐夢想!

 

      第一次踏進驅勢,是上老師的航空講座,當時的我對航空業其實一無所知,只覺得是一份高薪的工作,又剛好很想換工作,在報名航空班之前我已經有去考過一次華航空服。那一次懵懵懂懂就去報考,連資料都沒搜集,初試的時候我緊張的腳一直發抖,隨便看旁邊的人怎麼站標準站姿就跟著學,還好那一次很幸運的只被問了自我介紹,出了面試考場,我腦中只有一片空白,原來跟我想像的面試完全不一樣,此時才發現我應該是整棟大樓中唯一什麼都沒準備的人,這樣我要如何比別人強?如何考上夢想中的職業?心裡當初冒出的聲音,是原來空服這麼難考。

      會來驅勢報名航空班,也是個緣分,本來是要放棄航空業轉職飯店業,想到驅勢學韓文,結果看到有航空班,覺得上課時間三個月,學到的東西以及美姿美儀,對未來哪個方向的路都很有幫助,於是就鼓起勇氣報名了!

      在驅勢三個半月短短的時間,每一次上課讓我更加的堅定我要走航空業這條路,因為老師給我們的觀念,就是只要把自己準備好,要考上不是難事。我還記得第一航課老師請大家說出目標的航空公司,我們班第一個人說了「長榮航空空服員」老師只說了一句話「oh那簡單」。

什麼!簡單?真是不可思議的答案啊!當時的我覺得考上是一件非常非常難的事情!

 

美姿美儀 與 彩妝課程

      老師設計的每一堂課,都讓我們收穫很多,尤其很早就上了美姿美儀,讓我們有充足的時間自己練習、調整自己的怪動作。在每一堂課不斷的練習中,自然而然熟悉了高跟鞋、面試服、開關門習慣了為下一個人著想,更是有時間就能常常對著鏡子練笑容,本來不太會化妝的我,上了基礎彩妝與專業彩妝,加上一次又一次我們自己找老師練習,到現在可以化的快速、上手。

      在自我介紹還有反應力練習、團討練習中,我找到了我自己的優勢,也看到了別人的優點,自己加以整理貫通,更能在回答考官問題中展現自己的特色。在三個半月的課程中,只要有航空公司招考我們都會去報名,老師也非常鼓勵大家去面試,因為有了實戰的經驗,一方面更能了解面試的流程跟注意事項,當老師在教學時可以更快速吸收,一方面在與大家分享的同時能找到自己的問題點在哪裡,可以趕緊改正。

 

從被動到主動學習

      對我來說,因為對念書這件事是比較需要被盯的個性,所以在家裡自己練習的話,不知道方向、會鬆懈,但是在老師每個禮拜不同的課程中,我會主動的去預習、複習、練習、並且找同學出來練習跟討論。有緣能和大家一同聚在這裡,並且有相同的目標,在同一條船上的人就像在飛機上的組員,要互相的幫助、分享,才會有進步。有共同目標的朋友,也能激勵自己,更有目標的努力。

      上完了課,吸收了14堂課的精華,重點才要開始,就是自己不斷的練習!不管是老師給的題目,或是自己上網蒐集的題目,都要想過一遍最好的答案,自我介紹、廣播詞,都要常常練習,更要時常關注航空新聞,注意自己的儀態跟禮貌!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成為一個航空人,就要常常的主動幫助別人、互相分享支援,如果本身是個內向的人,更要珍惜班上的相處而好好的跟大家互動!發自內心的有個服務業的心,自然對考試就能得心應手!我常常聽到有人說,在等哪間航空來台灣招募,但我此時只會反問自己,我準備好了嗎?

 

把自己準備好,機會才是自己的!

      很謝謝老師還有班上的同學,驅勢的班級是小班制,同學沒有很多,但是大家都在不斷的學習跟分享,互相幫忙進步,小班制也能讓老師及同學記住每一個人的優點及缺點。這次華航的面試是我在準備好的狀況下去應考,我知道只要我克服緊張,就能應對考官,也有一些好運氣,讓我有展現才藝的時候,所以才藝跟笑話也要記得準備好喔!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認為自己是平凡人,所以大家都可以實現夢想,別放棄,一考再考,加油!

  

讓協助最多學員進入航空業的 #驅勢夢想航空 協助您衝上雲霄  https://bit.ly/2RcZtcF

 

#航空就業第一首選☝️歡迎來電至各分校諮詢

台北站前校 (02)2375-2131(近台北車站)

大直內湖校 (02)7709-9713(近美麗華)

桃園站前校 (03)335-1431(近桃園火車站)

桃園南崁校 (03)312-2323(旁台灣銀行)

中壢站前校 (03)427-2255 近中壢火車站)  

新竹站前校 (03)525-1413(新竹客運樓上)

台中辧公室 (04)2225-1413(近台中後火車站)

arrow
arrow

    夢想航空dream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