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elette是驅勢航空部的學生,今年一月初剛完訓飛上天,頭兩趟就去了西班牙馬德里和挪威奧斯陸,這都是台灣航空公司沒有飛的城市,連老紅帽我好羨慕她呢!odelette說,班上同學有各種國籍:台灣、羅馬尼亞、波希米亞、巴西、英國、韓國(3人)、德國、泰國、菲律賓、南非、摩洛哥、埃及(2人)、突尼西亞、印度(2人)、斯里蘭卡、荷蘭。簡直就是個小型聯合國,大家只能用英語溝通,若想成為外國航空公司員工,英文口語溝通能力是最基本的要求喔!

20936791.jpg

我們就來看看odelette完訓後的心得分享

     

 我很幸運能夠成為卡達航空的空服員。

 

 

      關於面試、等待錄取、受訓、畢業,這一切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參加的是20154月底的面試(一招),真正來到多哈是11月初,而我在20161月初畢業(wings day)了!

這段漫長的歲月給了我很多的磨練和回憶。

  台灣煎熬等待錄取通知的時光就不贅述了,保持耐心、永不放棄、多加嘗試就對了!而來到卡達這兩月以來,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很多。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住在國外,而且還是離台灣很遠的國家。這些日子,除了要克服想家的心情、獨立的打理自己生活的一切,還要很努力地適應全英文(且夾雜多國腔調)的環境,全然陌生的航空領域知識也要在密集的受訓中塞進腦袋(全英文的上課和教材也是自己必須多加努力學習的地方)。這樣的環境對我來說真的很珍貴,它讓我多了好多經驗、讓我迅速成長,也認識了好多來自各地的朋友。

  還沒來到卡達之前,聽到關於卡達的一切利弊都有。而在親身體驗之後,我覺得能夠成為卡達的員工真的很幸運。公司在這一兩年以來做了很多的改革,以前很多太過嚴格的規定都慢慢地修改了,譬如最近公司開放員工上傳制服照了!)門禁時間也很合理,其他嚴格規定的部分都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本人很遵守規定,所以其實只要乖乖的,在這邊不會牴觸任何法規的),福利政策非常優渥,來這裡之前底薪跟時薪都調漲了!而且卡達的飛機真的很舒適很豪華,身為員工真的與有榮焉!

 

 

20936830.jpg

 

 

  卡達真的是很妙的國家。雖然是世界最有錢的國家,但建設和發達程度都比不上台灣。外出靠的都是計程車,路上九成都是男人,當地女人都蒙著面。來這邊才知道台灣多麼好、多麼安逸,但換個角度想,如果我當初沒有離開台灣,我一輩子也不會來到卡達、無法體會在這樣的國家獨立生活的種種經驗。我很感謝自己的當初的勇敢,還有家人朋友的支持。

  當初面試卡達航空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考上。我的多益成績855,但我對自己的英文程度從來都不太有自信。來到這邊更知道自己的不足。我在聽、讀、寫方面比較厲害,但口說方面很差,而來到這個環境真的能讓自己快速成長!因為每天都得講英文!邊工作賺錢旅遊,又能精進自己的語文能力,這真的是份棒的工作!

  希望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卡達的面試,他們不是要找英文很厲害的人,而是要找個人特質適合這份工作的人,努力嘗試看看都可能獲得這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航空dream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