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學生英文語言條件很好,當時老紅帽十分看好他,而他也很願意幫助班上同學英文發音,所以在三個月課程中,大家都ㄧ起愉快積極的學習。

而他第一目標為華航空服員,但在初試面試時,他卻因記錯面試時間而被擋在門外失去面試機會....當時他很難過,但老師和同學都安慰鼓勵他,雖然犯了這不應該的失誤,但最重要是要記取教訓,航空業很多面試機會,把自己準備好,絕對沒有問題!

可是,令老紅帽難過的是,他居然一聲不響離開班上line的群組,即使同班同學私下聯絡他,言談當中明確的告知:他要放棄走航空業這條路。雖然老師覺得可惜,但這是學生自己的選擇,我們都應該給予尊重和支持。也因此我們和他失聯快兩年的時間。

就在今年初,老紅帽在多封email信件中看到了此封慚悔文。除了感動之外,仍然是替其覺得十分可惜,他的英語條件和中文文筆都非常優秀,而且也有符合航空人的特性,就是卡在:自視甚高條件優秀的他,沒辦法接受挫折和打擊,在跌倒後無法爬起來至今當時班上條件能力沒有他優秀的同學大多都因努力不放棄而一一考上進入夢想中的航空業而他卻還在浮浮沉沉......

未經其允許老師將其分享出來,尤其給目前正在徘徊猶豫的同學。

記住老紅帽常說的ㄧ句話:老師不怕你們失敗,因爲機會多得很,我只怕你們放棄,若你放棄老師也幫不上忙了!

 

以下爲學生的慚悔文內容

 

久違的老師:

 

我是xxx年前離開line群組的班長

 

其實我仍舊留在驅勢上日文,偶而也會見到您熟悉的身影。自從考華航失利之後,雖然時常想念老師的溫柔鼓勵,卻無顏再望向您親切的座位。曾經過度自信和自命不凡讓我無法正視現實,自卑感作退了群組直到偶然經過分享欄,從別人的故事裡明白不是只有自己被撕裂了翅膀,逐漸接受了失敗在空服考試的常態。

 

本以為清晰的口條和流利的外語是最大利器,否認擁有這些特質幫我加了許多分,殊不知輕忽之心悄然生起,敗在最基本的時間管理有了難忘的遺憾此外也許是過得太愜意,受力簡直是零。現在回想起,扼殺空服不是被擋在華航門外那一刻而是選擇按下退出群組的那一秒就情緒管理來說,當時的我根本沒有資格成為一位空服,缺乏調適的能力和挑戰的毅力,輸給了自己。

 

兩年的時光,我在社會的染缸裡浮,與現實的殘酷共生,陸續從事了飯店、旅行社和連鎖咖啡店自己兼過家教。經驗有好有壞,冷暖在心頭,唯一改變的是珍惜的認知感恩還擁有的資源和環境對挫折設定停損點不再為小事黯然神傷,學習保持樂觀,也將樂觀傳染給人,卻不免興起要是早這樣不是很好的感嘆,原來長大總是有代價的

 

猶記有堂課大家都在玩手機,我身為班長還帶頭玩,其實失敗的種子已然下,不尊重的態度蔓延開來即是不尊重老師,不尊重培訓課,自然也不會尊重時間。

空服考試之所以令人望之卻步,是因為嚴格檢視了許多內化的質地,包括態度氣質學識涵養、應變力等無法短期而語,卻是平時累積的工夫。堅持的誠意和不斷修正的決心,則是脫穎而出的關鍵我曾認為空服員錄取很吃運氣,不是臉蛋就是身材,也曾嫉妒上榜的同學,直到幾個普通的案例堅持到底,最終翱翔天際,開始認真思考堅持這回事。似乎沒有什麼比堅持更令人動容。從美妝、髮型、坐姿的不當逐一修改,口條、內容和小組討論的重覆演練,一手不看好的牌逐漸打得有聲有色,一瞬間擦出亮點。熬過無數鬼打牆般的內心交戰和自我質疑,夠格築夢雲端,嫉妒他人的漂亮的盔甲時,我卻忘了磨手上的劍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原來比了解世界重要的接受自己不足走出了設限的藩籬,洗去了傲慢的猖狂才見天地之大,機會之多

 

Time waits for no one轉眼間我也即將滿27,以這封信向老師懺悔過去的辜負,也向老師拜個年,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航空dream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