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們,你們已完成新加坡酷航的線上面試了嗎?

驅勢學姊 Irene 於 2015 年錄取酷航赴新加坡工作。

特別寫了一篇這幾年在酷航工作的心得

當然也有面試流程、問題,

還有大家最關心的薪資福利和待遇。

對酷航有興趣的你們一定要看看!

 

 

 

//薪資福利待遇//

1) 折扣機票-提供五位,除了自己之外還能有四位名額,可以是家人或是朋友。機票價格是以飛時四小時以內的中短長程來計算,以自己最常使用的新加坡-台北來回機票來算含稅價格一趟約是新幣$75上下,約莫台幣$1600左右,比搭乘高鐵來回台北高雄還要便宜。而公司雖然沒有免費機票但是折扣機票是沒有限制的而價格相對來說也是真的很便宜,但是SCOOT BIZ商務艙的價格則是會稍貴一些。

2) 公司每年有提供一筆金額$850新幣可以用在機票、飯店、車票、買電腦、看病、健身房等蠻多方面可可以作申請的,只要事後拿著將收據上傳至特定網站中做審核會再撥款至個人帳戶,大家通常都來拿做機票及飯店的旅遊基金。

3) 年假:一年有19天可以作申請,多一年加一天,會在每年的特定期間開放系統給大家選填,當然特定節日都是熱門選擇,而沒有選到的日期系統則會自動安排,不過事後都還是可以作申請更改,很幸運地過去兩年自己都都有申請到農曆年以及跨年的假期。

4) 公司會有不定期的一些活動可以參加,主要是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5) 點數:公司有一種獎勵點數制度,例如過去一年請假都在範圍以內或是參加一些公司活動都可以獲得點數,而有一定點數可以兌換公司提供的獎品或是申請某一個想飛的班,最好的莫過於可以和自己喜歡的組員那個月一起飛三次。

6) 有一些讓組員可以報名的免稅商品訓練會議,活動內容可以讓大家多多了解自己飛機上販賣的免稅商品,活動中也會送出正品或小包裝的試用品給大家用。記得自己拿過最好的就是SK-II的旅行組還有蘭芝的氣墊粉餅正品加上替換芯

7) 薪資-

依據每個組員的班別飛時不同,薪資約莫在台幣五萬五至六萬五間,自己最高那個月有達到九萬多,最低那個月剛好遇到年假的因素,班別比較少就差不多五萬初。每年都會有紅利發放,依照公司過去一年的營利以及個人的表現都有所不同,紅利都是以底薪$700新幣來做發放。

 

//2015年的面試心得//

一開始需要面試者上網填寫履歷資料,比較特別的是還需要自己拍攝一段自我介紹的影片,記得那一年SCOOT來了兩次,第一次我將資料都準備好送出後卻沒有收到任何面試通知,而當那一年九月,我一樣先將履歷資料上傳但是其中必需的影片資料我卻忘了在限時中送出,本來以為這一次沒有機會去到面試現場了,但是不知道什麼因素我卻收到了最後的面試通知。

當天一樣分為上午和下午場,我被分配到的是早上場次,一進去按照慣例的先做資料核對,接著做摸高測試,而後大家被帶入到一間小房間等候通知,接著面試官便走進來將大家分為8人左右的小組分別帶出去,不太記得當天一共有多少個小組,第一關請我們每個人抽出一張紙條,依據上面的單字做分享,我記得當時抽到的好像是ICE CREAM,我就和大家分享我很喜歡吃冰淇淋,我相信這也是大部分女生的愛,台灣身為水果王國有各式各樣特別的冰淇淋真的很幸福,但是自己比較困擾的就是發胖以及如果在經期前吃冰一定會很痛苦,而這也同樣是大家的困擾吧,抽出來的單字沒有特別限定是什麼主題,我想是要測試大家當下的第一反應。

分享結束後我們轉移到下一個考官,這一次做的是分工討論,考官會給出一個題目,桌上有不同的選項,要同組的大家一同討論出優先順序最後在報告給考官,最後大家又重新聚再一起由SCOOT的人資部做一些基本介紹,考生又再度回到小房間等候唱名再出去和考官進行一對一的面談。

我那一次遇到的考官後來知道是人資部的大主管,談話過程中真的很輕鬆,考官拿著你的履歷問一些過往的工作經驗,為什麼想應徵空服員,以及對SCOOT的一些了解,那這些也都是大家都一直在練習的考古題了,最後考官詢問我之後要居住在新加坡有沒有問題,我那時回答因為自己的適應能力很強加上雖然沒有去過新加坡但是經常聽到朋友們去遊玩的分享以及新加坡是一個在亞洲有著重要地位的國家等等.....最後考官問我有沒有要詢問的問題,那時我問到如果有機會能夠加入SCOOT大概會有多久的準備時間就要出發到新加坡,以及我像考官說明因為這一次我並沒有上傳我的影片,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我沒有收到面試通知但是這一次卻收到了面試通知,不知道對於之後的流程有沒有影響,但是我還是很感謝有機會能夠來到這裡面試。考官那時便回覆我謝謝告知也像我說明如果之後有錄取的話是不會有影響的要我放心。印象中最後一關面談結束就各自回家等候消息,而我也是在當天晚上就收到了錄取通知信,並通知我們隔天一早的錄取說明會,那一次的面試後來有差不多21位錄取。當天的說明會比前一天介紹得更詳細,之後便告知我們如果有意願前往的日期便是在一個半月之後。這期間公司會安排好機票以及文件的申請,同時Agent也將這一批錄取的一同加進有學長姊的群組,可以讓我們發問,住宿部分需要由自己安排,Agent會給大家一些選擇,如果合租一間房間大概是$400新幣左右一個人每月,我們之後也和幾個比較好的同學一起合租了一整層也是兩個人一間房,但自由度就高了很多。

  

//新加坡的生活//

因為我很喜歡晴天喜歡陽光,喜歡被太陽亮醒的那一刻,加上其實生活機能都很便利,所以沒有什麼太多的不方便,家裡附近也都有大型超市和吃的喝的都很容易,大家其實都居住在離機場很近的地方,所以都有直達機場的公車,休息日也能到市區走走逛逛捷運也十分方便,很多後來台灣才有的品牌和餐廳其實新加坡很早就有了所以幾乎都比台灣快一步。再來是真的能夠讓自己一直處在說英語的環境,除了和一些老人家的對話之外,去到哪裡要買什麼幾乎都是需要英語溝通,能夠有很多機會可以去聽去說。我覺得這就是在台灣目前的學習環境還需要努力的地方。加上新加坡的地理位置,休假期間不一定要待在新加坡,搭個巴士就到馬來西亞看便宜的電影加按摩,兩天一夜也能搭船去附近的印尼小島放鬆等等。

 

//SCOOT //

公司的組員主要都是新加坡籍還有馬來西亞人,

加上台灣、日本、韓國以及中國的組員。

身為新加坡航空旗下的低成本航空,對於自己來說最大的不同就是工作氣氛,在SCOOT的這幾年,每趟飛行大多數都是愉快的,組員們也都很瘋癲,該有的專業知識及服務態度我認為是基本必要條件,其中 SCOOTITUDE FLIGHT 我想就是一個很大的不同,公司會依照節慶或是新航點在飛機上所作的一些活動,帶著乘客唱歌跳舞猜燈謎拿獎品.....希臘雅典的首航大家都穿著希臘女神的裝扮在飛機上服務,德國柏林的首航也做了一些活動,還有旗袍主題、英雄聯盟等等等,我也曾經因為要宣傳公司的新航點夏威夷,機組人員一起換上了草裙戴上花圈更穿上了夾腳拖在機上服務,很難想像身為空服員我竟然穿著夾腳拖,而那一趟還剛好被座艙長安排在商務艙做服務,雖然當下有點尷尬,但是後來真的是無比懷念。

我很慶幸因為SCOOT我飛去了一些可能不曾出現在我旅遊清單裡的國家,我根本不知道在靠近聖城麥加附近有一個吉達,讓我能有機會去到沙烏地阿拉伯,體會中東地區的文化,也因為這份工作,我拜訪了很多的世界遺跡,在印度的黃金廟以及泰姬瑪哈,希臘雅典的衛城,中國各地的風景名勝,澳洲美麗的海灘等等,也因為這一份工作,我比從前更加惜福感激自己擁有的一切。

  

讓協助最多學員進入航空業的 #驅勢夢想航空 協助您衝上雲霄  https://bit.ly/2RcZtcF

 

#航空就業第一首選☝️歡迎來電至各分校諮詢

台北站前校 (02)2375-2131(近台北車站)

大直內湖校 (02)7709-9713(近美麗華)

桃園站前校 (03)335-1431(近桃園火車站)

桃園南崁校 (03)312-2323(旁台灣銀行)

中壢站前校 (03)427-2255 近中壢火車站)  

新竹站前校 (03)525-1413(新竹客運樓上)

台中辧公室 (04)2225-1413(近台中後火車站)

 

arrow
arrow

    夢想航空dream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