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cy 錄取三家航空公司空服員並非偶然,且成功跨進錄取率僅1%的日本航空。

 

      人生道路都是要提早事先準備及規畫的。從大二開始,我開始思考未來的出路,計畫畢業考取空服員,因為就讀的科系跟航空業無相關,當時語言能力也普普通通(多益500分都不到)。但我相信「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運用剩下兩年的時間好好準備,大學期間一有空就收集每家航空的相關資料(過去招考的相關新聞、面試關卡、考古題等),也找航空公司相關的機會實習、不斷把多益考高及練習英文口說。

      大三在學姐的介紹下 (特別感謝老師,不同於一般仿間補習班不斷要我加報名一些不太需要的課程,她熱心真誠的態度讓我真的很感動),報名了老師的12堂完整航空課程,從基本的航空用語開始,廣播詞、髮妝課、履歷撰寫技巧,老師都一一指點我們,並告訴我們要注意的小細節;老師上課很認真,分享許多服務旅客的經驗,也依據我們不同的個性提點我們要注意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對於報考的態度,多去報名嘗試,先求有再求好。我也告訴自己,不必擔心失敗,只求對得起自己。

      很感謝老師永遠相信我們能成功,用正面的態度鼓勵我們,老師教我們的而非那種大匠式、千篇一律討好航空公司的面試問答技巧,而是依據每個人的背景所回的答案做修飾,走出適合自己的特色;想起那時上老師的課,一開始還覺得老師有時很嚴肅,上課很緊繃呢!但有一點壓力才會成長,我之後也不再是學生了,更應該用認真負責的態度面對自己選擇的路。

      面試當天把自己的外在、內在都準備好,早一小時抵達,觀察現場的狀況,並注意時間與微笑,全力以赴。面試時心裡是非常緊張的,但若緊張會讓自己的表現100分變80分,自己在準備時就更應該準備到120分。很開心去報考的航空公司都有幸運錄取,而錄取後,老師更是特別撥出私人時間,陪著我分析思考如何做選擇,如今老師也保持聯繫,關心著我們的近況。

抱持著感謝的心,堅持自己的選擇、勇改面對缺點,用心去改變去進步,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成功! 

加油,把握最近航空業招募旺季。

再次謝謝老師對學生無私的奉獻、鼓勵我的老師、支持我報名驅勢航空的Emma學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航空dream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