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次面試是在大學即將畢業時,長榮的2014年第一次招募。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很有自信的畫了個妝、隨便綁了個頭髮及套裝,唸唸網路上的考古題,我就勇闖了綠色大樓。想當然爾,初試就失敗了。回來後我大受打擊,一方面是因為,看自己的姐姐第一次考就考上,好像也沒做甚麼準備,我只要外表打扮得體,一直微笑,應該就也可以吧?另一方面是覺得自己的語言還算可以,殊不知第一次多益考出來根本還不到長榮門檻。

      而在畢業後某次因緣際會下,聽到朋友在驅勢補英文,我就下定決心,要為自己的夢想做最大的努力,而第一件事就是,我一定要把英文學好。因為萬一我的資質真的考不上空服員,英文好也會讓我有更好的工作,所以,我就到了驅勢。踏進大門專員對我的第一句話是要不要聽航空講座? BOOM! 中了我的心聽著老師站在台上分享著在長榮和阿聯酋的時光,心裡回想著幾個月前我滿抱希望的踏入長榮大樓,卻失望而歸。於是,我又下定了決心,報名了航空課,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我一定會成功。因為我知道那是我要的。就算要半工半讀擠出學費跟時間,我也要咬著牙拚完這一年。

      到驅勢補習後,我依著我自己的需求,以及找適合自己的老師,埋頭苦幹了半年考到了華航的門檻,去參加了我的第一次華航面試,我成功了進到複試,卻在英文面試這一關徹底被打敗。所以我又上了口說課,讓自己在全英的環境中,可以無所畏懼的侃侃而談。而老師更是幫助我了解這個行業,了解每間航空公司,以及自己的優劣勢,並且還有一群無私地分享資訊、為夢想努力打拼、為彼此打氣勉勵的好朋友們,在不斷的練習中,我們都一步一步更茁壯了。雖然幾次的面試陸陸續續失敗了,但從中我也學到寶貴的經驗,我也失望挫折過,但是我不斷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只是我最大的考驗,就是老天要我等待。我對老師說,我一定要成為老師的成功案例,我一定會成功。隨著一年的時間將至,在20158月及9月分別有長榮及華航的空服員招募,我告訴自己,這兩次我要拚盡全力,沒有退路!

      最後一次的長榮面試時,我心裡一直抱持著,我一定會上的心情再加上已經有很多次面試經驗了,所以特別的不緊張。終於我一路過關斬將的到最後的體檢,苦等將近兩個月,收到了受訓通知。

      前前後後大大小小的面試,總共10次。雖然我沒有一次就被選中的幸運,但是我很慶幸我有不放棄的韌性跟毅力。這一切當然得來不易,但回過頭看,自己曾經為夢想所做的努力,比任何事物都要珍貴,所以我謝謝老天給我這個比別人更懂得把握夢想的機會跟考驗。很值得。

      在前往夢想的途中,必定會失敗難過,但是希望大家要相信自己,在不斷的進化下,一定會變得更強大,一起加油,期待和大家一起飛上天。

 

讓協助最多學員進入航空業的 #驅勢夢想航空 協助您衝上雲霄  https://bit.ly/2RcZtcF

 

#航空就業第一首選☝️歡迎來電至各分校諮詢

台北站前校 (02)2375-2131(近台北車站)

大直內湖校 (02)7709-9713(近美麗華)

桃園站前校 (03)335-1431(近桃園火車站)

桃園南崁校 (03)312-2323(旁台灣銀行)

中壢站前校 (03)427-2255 近中壢火車站)  

新竹站前校 (03)525-1413(新竹客運樓上)

台中辧公室 (04)2225-1413(近台中後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航空dream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